2014年7月4日

【最完美的婚禮歌曲】


常有朋友問我,婚禮時用什麼樣的音樂最會讓人有感覺?



如果嫌西洋老歌聽來聽去都是那幾首,古典音樂又覺得太刻板的話,我常會建議朋友不妨試試這首曲子-《Two Words》。包準你唱完或聽完一定哭得淚眼汪汪、恨不得緊緊擁抱身邊的愛人,與他廝守終生。

《Two Words》這首歌曲之所以經典,是因為那是百老匯音樂劇女伶Lea Salonga在2004年自己的婚禮上向她的新郎所演唱的歌曲。這首曲子是Lea的好友作曲家們特地為她奉上的新婚禮物,期盼Lea能在自己的婚禮上演唱這首歌曲。果然在婚禮當天新郎新娘交換誓詞時,當新郎宣讀完誓詞後,Lea卻是拿起麥克風深情款款地向她的新郎娓娓唱出這首歌曲作為誓詞。

說到這兒,真的不得不佩服Lea了不起的演唱功力。在如此重要的場合上,面對自己託付終身的對象,情緒是如此激動,Lea卻還能夠穩穩地把這首歌曲唱完。重點是她並非局外人,她自己就是新娘子,而當她的新郎、旁邊的親友每個人都哭到不行時,Lea居然能鎮靜完美的唱完這首歌曲,百老匯當家女伶的頭銜真的當之無愧!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Lea Salonga當年婚禮時演唱這首歌曲的實況吧,真的十分感人!


以下是這首歌曲的原文歌詞與中文翻譯,對照著歌詞欣賞,相信你一定會愛上這首婚禮歌曲。

In a while, in a word,
每一刻,每句話,
Every moment now returns.
所有點滴全都湧現。
For a while, seen or heard,
有時,想起所見所聞
How each memory softly burns.
每段記憶都輕輕烙印著。

you who brings me new tomorrows,
面對為我帶來新的明天的你 
I thank God for yesterdays,
我要為昨日一切感謝上帝
How they led me to this very hour,
因為有了那些過去,才有了現在這特別時刻
How they led me to this place...
我也才能站在這裡。

Every touch, every smile,
每一次接觸,每一個微笑,
You have given me in care.
都讓我感到窩心
Keep in heart, always I'll,
我會永遠放在心上,
Now be treasuring everywhere.
無論到哪都會珍惜著現在。

And if life should come to just one question,
如果生命只能有一個問題,
Do I hold this moment true?
那我會問:這一刻是真實的嗎?

No trace of sadness,
我沒有一絲悲傷,
Always with gladness...
我會充滿喜悅的回答 …

'I DO...'
「我願意...」

現在,你知道所謂的「Two Words」是什麼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