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該坐第幾排?】


那天,舉世知名的小提琴家阿甘蒙主寵召了。

當他來到天堂門口時,守門人問了他:「當你進來後,你想用什麼方式來讚美上帝呢?」




阿甘不假思索的回答:「我是舉世知名的小提琴家,我拉了一輩子的小提琴了。我當然要開一場獨奏會來讚美上帝!」

守門人搖搖頭說:「這樣啊,可是我們這裡等著要開獨奏會的音樂家實在太多了,可能到你投胎了還輪不到你開獨奏會,請你不妨改個志願好嗎?」

阿甘想了又想,說:「是喔,那要不然讓我來擔任樂團的首席好了,勉為其難我還是可以讚美上帝的!」

此時,守門人冷冷的回應:「在我們這兒,現在的首席是帕格尼尼,坐第二排的是姚阿幸,易沙意則是在第三排;海飛茲跟大衛.歐伊斯特拉赫現在是最後一排,那請問你是要坐在第幾排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