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告別】



  正當大家都期待2013年的新年音樂會又會有何花招與噱頭時,我卻只想好好跟2012年告別。在這一年的我,有了好多改變、好多跟以前全然不同的想法與成長。因此我特別挑選了這首曲子送給自己,也送給好友們...



  來聽聽馬勒的最後一首交響曲吧!每當馬勒第九號的第四樂章開頭的弦樂緩緩揚起那著名的告別樂段時,人世間所有的悲歡離合、愛恨情仇彷彿都在這泫然欲泣的樂音中放下了。許多人說馬勒在這首交響曲中試圖跟朋友告別、跟親人告別、跟自己告別、跟世上萬物告別,在這些告別中充滿了離情依依與不捨。但我卻認為馬勒在這首曲子裡寫盡了人世萬物的美好與情感。燃燒他所有的能量賦予創作,為幸福謳歌、更生命為謳歌。縱使當時的他面臨了人生中內外交迫的困境,身心皆承受巨大壓力。但他卻選擇了正視內心對於「第九」的恐懼,坦然面對!


  朋友們,人生中有那麼多的不如意與遺憾,該如何自處呢?

不如就放下吧,在當下或許覺得失去了一切,但事實上正是這敞開的胸懷讓你獲得了更多。當人生不再滿載、負擔也就不再沈重了!


  謝謝你,2012!給了我許多正面能量與人生啟發,再會了!在這歲末之夜,一同靜靜的享受這最後的時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