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神的時代】

  在年輕的時候,總有永遠不可達成的幻想,例如:我好想親眼看到馬丁路德述說「上帝助我!」時的教廷大辯論、我好想看到米開朗基羅在西斯汀禮拜堂作畫的現場啊、我好想看到貝多芬彈琴啊、好想親眼看到李斯特炫技啊、好想親臨馬勒首演的千人交響曲的現場啊!
  這些不可能讓我在閱讀書籍或聆聽音樂時,總多了許多美麗的浪漫與渴望,也讓我的思緒常能辦隨著音樂與歷史飛向無邊無際的幻想國度。

  然而,現在的我們卻常常忘記了,事實上我們也正經歷了一個神人降臨的天啟時代,在我們的黃金年代裡,有兩位MJ(Jackson & Jordan),有Ichiro,有Steve Jobs...


  他們都是改變人類歷史的神人啊,現在,我好以生長在這個時代而自豪,因為我可以告訴我的子孫:我曾見證過Jordan從罰球線線起跳的空中漫步灌籃、我曾見證Jackson那如夢似幻的絢麗舞步、我曾見證Ichiro在MLB連續十季200支安打的世界紀錄、我曾更見證Jobs當年拿出iphone時那企圖改變全世界的狂想野心...


  這些,我的子孫們只能從歷史當中看到,卻無法親臨。對他們來說,這是傳奇,這是神話。然而我們卻親身經歷到了!


  在廿一世紀的今天,縱使有這麼多紛擾、這麼多烏煙瘴氣,但我仍要說:我愛這個時代,我愛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