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寫在德布西講座之後】











終於完成了這次的德布西講座,從接到通知要開講座到今天講座結束,不到十天的時間,除了準備講座資料,還得請內人出馬替我完成簡報播放的播放檔,雖然時間急迫,但總算是順利完成任務,不知道大家還喜歡這次的講座嗎?



文|呂岱衛

其實從回收的問卷及各位朋友臉上的表情早已經告訴我答案,朋友們都是求知若渴,希望在德布西的音樂世界裡聽見音樂的美,也希望能更了解這位既陌生又熟悉的名字。


其實關於德布西,我想說的還有好多好多,就像每一位在古典音樂殿堂留名的音樂家一樣,他們的故事,他們的創作歷程,永遠都是一堂堂上不完的課,聽不完的講座。


然而,支言片語有限,音樂卻是無限的,就好像看到了食譜,怎能不嚐嚐這道菜的滋味呢?所以,聽其言不如聞其音,請各位起身到音樂廳聽聽真正的音樂吧,現場的感動是再多的講座,再多的課程都無法形容的。


朋友,跟我一起走進音樂廳吧,也許這輩子就只有這麼一兩次機會聽到國際大師在你面前彈鋼琴給你聽,與你分享他對音樂的熱情,你又怎能錯過呢??


我,在音樂廳等你一起來!!